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青年公園整體介紹

青年公園位於新店溪畔萬華區水源路,東臨國興路、西頻青年路、北向青年路,青年公園為大台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,面積高達24.44公頃,於民國64年開放使用,是台北市面積第四大的公園;由於位於台北市南端,並與北端松山機場南北相對,而稱為南機場。提供一個適合各年齡層活動的空間,收回了原高爾夫球場公園用地,闢建為以運動為主、遊憩為輔的綠地環境。

青年公園整體介紹
立式健身車

園區設施介紹

青年公園其傲人的特色是運動設施完善;園區內設有高爾夫球場、網球場各一處、游泳池7座、本館更設有體適能、多功能教室;而免費使用之運動遊樂設施有籃球場、羽球場、棒球場、溜冰場、網球練習牆、戶外健走,分布園內各處。另外,青年公園內還有圖書館、盆栽館、閱覽室、視聽教室、露天音樂台、駐警室等服務設施,還有一座連接天橋可前往馬場町紀念公園;青年公園設施完善,另外全北市唯一擁有戶外空間,也是最大的親子館也坐落於此,都是為不同族群都提供了合適的運動、休閒選擇。

游泳大樓介紹

園區本館室內設有一座五十米標準游泳池、養生浴池、維琪浴、多功能按摩池、男女專用蒸氣室、烤箱、兒童池、小型滑水道等設施,室外則有五十米標準游泳池、親子池、娃娃池、二十五米游泳池、五米跳水池、高速滑水道、戲水遊具等設施。
因應現在國民運動養生意識抬頭,本館體適能擴大範圍佔地範圍,原健身房韻律教室改變為多功能訓練空間,另新增訓練伸展區域、筋膜放鬆區域、訓練器材,擴增三樓空間,未來將安排五間教室,除常見的運動課程,如心肺肌力訓練、靜態伸展、動感舞蹈,對於初學者及中老年族群的需求,場館將規劃樂活課程,提供全面向的服務。

游泳池、戲水

未來展望

  1. 打造親子水上樂園
    水上複合休憩場所,提供多面向的選擇,引進複合式大型水上遊具,夏令期間開放室外區域,以親子、家庭、樂活為企業價值之軸心,開放新型態運動體驗,如SUP立槳、獨木舟、自由潛水、重裝潛水等。
  2. 打造青年運動中心
    因應國民運動素質逐年提升,以往以泳池為主軸的經營模式,將逐漸調整為水上、陸上均衡的經營模式,藉由青年公園廣大的腹地,未來除了競技運動「運博盃游泳比賽」之外,預計舉辦其他競技項目,或趣味性、家庭走向的嘉年華活動,整體園區將提供至少十項以上風格迥的運動類型。
  3. 發展青年公園高爾夫打擊訓練中心及青年公園網球訓練中心
    結合泳池、體適能資源,將提供肌力訓練、有氧訓練、訓練後放鬆,提供優質運動培訓場域;以往總讓人感覺到「高門檻」的高爾夫球,為推廣高爾夫扎根計畫,藉由與各級學校結合體育社團「推廣第一、營利第二」的理念,讓國民更能體會高爾夫球運動的魅力;振興我國網球產業、培育孩童興趣,針對從8歲開 始的網球訓練教育,配合減壓球和適合幼兒使用的迷你網球場,期待培養優秀網球選手,亦提升我國網球產業發展。